**上圖照片是34週時拍的。


**34週的胎兒成長超音波報告出爐,醫生說:「牛皮皮」目前被列入澳洲巨嬰的行列名單中(在澳洲胎兒成長曲線上,只要站上90%以上的,就屬過大兒)。醫生推估,如果牛皮皮要足月產(滿40weeks)的話,到時體重會高達4000g


看看媽媽的肚子,這次真的大得不像話(醫生說已超過其他孕婦的4cm)


仔細看,肚臍還給它凸出來;還是覺得懷小螃蟹時的肚型比較好看咧!!


**陸陸續續收到各路人士送給牛皮皮的衣.物與用品,十天前買的新衣櫃已經超額滿載(不知老闆願不願意讓我換更大的??)。人家說:愈晚生的小朋友會愈好命,看來是真的吶(希望小螃蟹不要吃醋才好)


**上圖是澳洲的「媽媽手冊」,不像台灣是統一的,每個醫生都有不一樣的製圖,有的並不會給媽媽手冊喔。右圖是記錄整個懷孕過程媽媽的體重、肚圍跟血壓變化等。


 


(23/05)25週,牛皮皮不知從何時開始就踢動到我晚上睡不著覺,好不容易睡著,半夜又被踢醒只有二個字形容「折磨」。怎麼有這麼好動的小孩呢? 希望不要像大家所說的,第一個小孩如果好帶的話,第二個就一定難帶;(因為小螃蟹不管在肚內or生出來後,都屬於好帶、好養型吶)


(27/05)26週,被小螃蟹傳染感冒了,原本以為可以撐過不吃藥的,但幾天後並無改善,所以只好再拿之前過敏的成藥起來吃,媽媽在電話那頭說,懷孕不要隨便吃成藥,去看婦產科醫生拿感冒藥吃;那是台灣才有的啦,這裡醫生分科很清楚,是不可能從婦產科那拿到任何感冒藥的。而且最近墨爾本愈來愈多的病例顯示是豬流感”…天啊,學校下令:「只要有任何感冒症狀的家長or小朋友,一律不準進校」。


(03/06)27週,最近肚子很沈重,常常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得休息。而且惱人的抽筋在上週出現過一次巨大的;幸好吉米有在旁幫忙,所以得以快速脫離可怕的疼痛感(查了資料發現,孕婦為避免抽筋,最好側睡時兩腳彎曲著睡,千萬不要伸直,尤其是冬天的夜裡)。但最近不知怎麼搞的,睡眠很不穩定,常常半夜被兩手掌麻痺到醒,然後就很難再睡著;所以黑眼圈小姐可是24小時都跟隨著我吶。怎麼辦? 怎麼會兩手掌麻痺到不行呢? 只有睡覺中才會發生,起床後並不會。下星期看醫生時得要好好問問才行。


(10/06)28週懷孕,上星期六去抽血檢測妊娠糖尿病”(醫院並沒有叫我空腹去抽血).直覺告訴自己報告可能會很不妙。因為這次懷牛皮皮時,超愛吃、喝甜點的,以前沒懷孕時,對甜食很排斥但不知為什麼懷這一胎時,每每吃飽飯一定要找甜飲料下肚才能滿足。果然,今天收到護士通知,妊娠糖尿病值太高今天下午再去拿單子,後天空腹再重新檢測一次。


這一次的懷孕,每個關卡的抽血檢查,沒有一次能全數通關的;不像懷小螃蟹時,怎麼測都All Pass…唉,牛皮皮,你要確保自己是健康的牛寶寶好不好啊!!


今天去例行產檢,醫生竟然給我照超音波說,雖然我還是看得很模糊,但吉米在旁說他得很清楚,小寶寶一切很正常。接下來的幾天,我都吃低脂餐,為的就是要讓自己星期五再去做血糖測試時能通過喔!!


(12/06)今天一早8:00空腹趕到Pathology去,因為這一次必須花二小時的時間來完成三次的抽血,首先是空腹八小時後抽第一次血,然後五分鐘內喝完300ml的葡萄糖水;一小時後再抽第二次血,然後再等第二次的一小時再抽第三次的血完成。報告下午很快就出來,但是護士沒再緊急通知我,所以就自認為應該「通過」吧!!


(25/06)30週懷孕,昨天例行產檢,果然醫生說妊娠糖尿病危機解除。醫生摸摸肚子,發現胎頭仍然還沒轉下來,用超音波一照,果然胎兒的頭轉在右邊半空中,腳腳還弓型在下面。牛皮皮啊,你不要跟媽媽開玩笑了,剩下兩週如果你再不轉過來的話,媽咪就要被判Breech birth(臀位產)。醫生再次開出一張referal34週必須要再去照一次特殊超音波(是要自費的吶),確定整個胎兒成長都沒問題說也奇怪,以前都沒有34週的超音波檢查,為什麼這一胎、這一位醫生需要咧。看來又要破費一次咧。


(08/07)32週了,好快耶..覺得肚子很沈重,而且呼吸一天比一天困難。雙手掌麻痺的狀況愈來愈嚴重,坐著、躺著、吃飯、煮飯間都頻頻發生;半夜更常被手掌麻痺給麻醒;真害怕到末期會全身動彈不得說。


今天例行產檢,医生說胎兒的頭已下降,但是仍在浮動中並未就定位;但因我要剖腹產,所以問題不大就是了。只是胎兒足足大了34星期(也就是現在32週,但整個肚子量起來有3536週大)….怎麼會這樣???


今天第三次付款給醫生AU$750(也是最後一次付款),是完全無法從medicare那邊拿回半毛的喔。


(14/07)33週,最近手麻超超嚴重,尤其是右手,幾乎麻一整天24小時沒停過,而且每根手指間都是麻的,沒什麼覺;甚至瘋狂到叫小螃蟹咬我的手(可是,她很保護媽咪,所以根本只是輕輕一Kiss就帶過咧)。聽說手麻連帶就是水腫,我想是對的,腳的確有給它小腫,但因為鞋子買大的穿,所以沒有特別不一樣。


失眠,進入最高峰,因為肚子已經不知該轉哪方向睡了,沒想到牛皮皮硬是踢動厲害希望他不是個日夜顛倒的小孩才好。半夜又常常被頻尿跟手麻給「叫」醒;唉,告訴自己再撐幾週,這些症狀就會消失;忍耐、再忍耐囉。


(22/07)34週,今天下午安排胎兒成長超音波檢查,晚上例行醫生產檢,順道看報告。這一次的Scan很便宜,才付了AU$10(總付$135,但medicare拿回$125).這一次純粹是看牛皮皮整個懷孕過程成長的狀況,結果發現真的「過大了」。還好當初決定要剖腹產,不然目前的大肚子再繼續大下去的話,可能最後幾週都要臥床休息咧。20weeks肚子只比一般孕婦大2cm,現在這一次量也多過4cm,連醫生都不敢寫長度了咧。晚上產檢時,醫生用超音波一照,確定胎頭已完全下降,沒問題;再等三週多就要準備剖腹啦!!


(目前體重大概只胖到12公斤,沒想到寶寶就超重,看來都是胖在寶寶身上,很好喔。)


(30/07)35週,這一週以來「胎動」明顯減少,而且牛皮皮不像之前的拳打腳踢,而且是以蠕動方式在活動;這幾天偏偏吉米找了幾篇胎兒在肚內沒成長的文章,要我好好研讀,目的是希望我多注意一下胎動減少的警訊;昨晚拗不過他,只好緊急到醫院去給醫生檢查胎心跳,醫生也很仔細的聽完胎心後再帶我到醫院追蹤胎心的規律性(那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,我這醫生還沒下班,竟然還如此幫病人,看來這一次應該是遇到好醫生了)


檢查結果一切很正常,護士也解釋說: 到了懷孕末期,寶寶的頭已下降,而且體內空間明顯不足,隨便一動頭頭就會碰到,很不舒服,所以索性就少動為妙囉!!但牛皮皮實在很不配合,從一進醫院就動個不停,當下我就跟吉米說,不要浪費醫生的時間,回家啦;因為寶寶現在動得很厲害,不會有問題的啦。


要走前,醫生還跟我說:如果還是有任何的擔心或疑慮,就隨時來醫院報到。


(05/08)36週,這一週以來雙手麻、酸的感覺超嚴重,甚至於煮飯拿碗筷時都因為麻而使不上力,也常常半夜翻身時雙手就麻、酸而痛醒,然後就得在寒凍的半夜裡做一大堆手部運動(通常要一小時以上才能解除)…真的是欲哭無淚。活到這麼大把年紀,從沒有身體的病痛像現在如此痛楚的。醫生說,這沒有藥可以治,只能忍耐到寶寶出生後才會消失(但我從書上發現,有些孕婦就算生完也還會持續麻幾個月才會消失)


(12/08)37週,今天是最後一次看醫生了,因為下週就提前要剖腹啦。


這幾天很害怕肚內小寶寶提前報到,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坐著休息(但接送小螃蟹上、下課;以及買菜、煮飯等等的家事還是得做啦)


現在37週,醫生從腹中線已量出有39.5cm(醫師大部份都是以腹中線的長度來判斷baby的尺寸,進而推估重量。一般20週時,腹中線會有20cm長、24週就該有24cm…以此類推)


(13/08)昨晚十分鐘的宮縮次數持續好久,吉米嚇到不行;因為已排好下星期一要剖腹,如果寶寶提早報到的話,很多的事情會措手不及


今早起來後,下腹開始有酸痛感覺,但儘量告訴自己沒有落紅或破水前,絕不能輕舉妄動”(昨晚醫生有特別交待,如果有任何不對勁,他就要提前對我剖肚”..但希望一切還是按計劃進行比較好啦)


 


這一次私人醫生與醫院的總費用如下:


付給醫生總費用: $2650medicare補助$1471.2


自費超音波及抽血費用: $652.3medicare補助$312.57


住院六天五夜,因為有私人保險給付,所以只需付$200excess fee


麻醉師目前已付$950(聽說medicare補助$450左右)


---->>>out of pocket$2118.53



到目前為止還是不清楚生活在澳洲,是有私人保險划算還是沒有。因為如果在公立醫院生產的話,幾乎一毛都不用付,頂多付一些超音波的費用而已說?????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吉米家族在澳洲 的頭像
    吉米家族在澳洲

    Jimmy's Family in Australia

    吉米家族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