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想有五、六年的時間沒碰過車了,下星期一要路考…我從一星期前就開始緊張,遇到朋友就問大家考試的經驗;結果是,不聽則已、一聽更嚇人,更讓我手軟。在澳洲這裡,路考是「實際上路」考試,考官就坐在後座,引導你路線跟停車,大概上路二十分鐘後就定生死了;可不像台灣有”固定”考場,只要勤練習,一定沒問題…(想當年勇,我可是一次就成功的拿下台灣開車執照說)。那時考完,二話不說,馬上開車從台南前往高雄楠梓觀音山頂去上課,超猛的說….可是,現在的我,卻像是一隻遜猛龍,還沒上車前就”發抖”


大家都認為國外的路寬大,只要你在台灣會開車,來國外絕對沒問題(可是,這裡”圓環”好多耶)…,沒錯啦,老實說,在這裡開車的確比在台灣容易;可是,有人說,年紀愈大愈沒膽量;我就是屬於這一型啦。以前只要負責自己,現在出門都得帶著小螃蟹…這就讓我更緊張;要不是澳洲駕駛座是在”右邊”的話,我就可以直接拿台灣駕照換這裡的。


最近,澳洲有一個「Learner」駕駛的節目(learner就是”初學者”拿的執照,滿16歲就可以參加測試)。這節目裡頭就是專門找一些拿learner執照開了幾年後,一直通不了下一關考試的人…有人都十年過去,還是恐懼到沒辦法,教練一換再換,他們的理由就是,一上車「雙手、雙腳就不聽史喚」。其實,就是「害怕」兩個字。我不該看這個節目的,因為看完後,原本不怕的地方也變得怕了….天啊,我沒那麼遭吧,至少坐上駕駛座時,雙手雙腳我都能控制住。


最近幾天,都找朋友來陪我練車,因為目前,只要我掛上「L牌」,邊邊找個有執照的人,就可以上路練車...可是,我就是速度開不夠快,在這裡開車就是要「衝!衝!衝」…這點對我好難喔,因為我是沒辦法開快車的人。坐在旁邊的朋友,每次都要一直提醒,「加點油、加點油」(但是,一加油..我就覺得很可怕)。


昨晚跟吉米先生去練車,還大吵一架…真是極差的經驗,因為我沒聽他的指揮”右轉”而直走(他覺得我不信任他報的路),所以他生氣的對我”大聲”,當時握方向盤的我,就更加緊張、恐慌,那時是下班時間,車流量不小;在他大小聲之下,我的雙腳竟然「發抖」了,而且頻頻在圓環處出錯…差點沒尿濕褲子。我記得,教練跟我說,要陪你練車的人,一定要能耐住性子,而且要能體諒你緊張的心情,如果他還大小聲的話,只會使駕駛人更加驚慌失挫(昨晚回來溝通後,他現在終於能清楚,我是多麼”害怕”了..)。雖然吉米先生天天開車上班,但是,他的路考可是”第五次”才通過的吶…所以,你們就知道有多麼難了。


誰能告訴我一些排除開車恐懼的方法?千萬不要再告訴我驚險的經驗…萬分感謝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吉米家族在澳洲 的頭像
    吉米家族在澳洲

    Jimmy's Family in Australia

    吉米家族在澳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